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淮安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时间:2021-05-25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24日,淮安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一级调研员王子政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市侨办副主任李晓秀主持开班仪式,盱眙县民政局局长王静代表参训学员发言。此次培训共19天,全市共52名党外干部参训。

开班仪式上,王子政从三个方面就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要求大家不断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着力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立足淮安发展现状,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展望淮安发展愿景,全面参与“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建设。

二是要求大家主动适应时代要求,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参政议政本领、提升合作共事能力、提高抓推进促落实的水平。

三是要求大家精准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学习成果转化。

李晓秀对培训期间纪律方面提出严格要求,她强调,一要端正态度,全心投入。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全身心投入,真正学有所获。二要解放思想,学以致用。大家在学习培训过程中,要紧密联系本职岗位的实际,联系平时工作的实际,联系个人的思想实际,开动脑筋,学思并用,在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同时,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广泛交流,共同提高。“三人行,必有我师”,他希望通过培训,能为大家创造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培训班精心设置《十九届五中全会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解读、《党的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周恩来的领导艺术》等涉及各个领域的精品课程,组织学员围绕党外干部提升“五种能力”建设进行讨论发言,安排了系列读书交流活动和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