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调研推动金融机构更好服务民营经济发展
时间:2022-05-12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0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率队走访淮安农商银行、兴业银行淮安分行,就金融机构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淮安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杨东,兴业银行淮安分行行长于鹏等同志参加调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施勇就金融机构更好服务淮安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核心,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金融机构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市委、市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民营企业融资灵活性,帮助民营企业化解融资难题,助力淮安民营经济发展。

二是强化银企交流合作,促进多方互惠共赢。市工商联要当好民企“娘家人”,积极搭建银商合作桥梁,争取得到金融机构的更大投入和长期支持。通过开展普惠金融宣讲、召开银企对接会等一系列活动,分类施策,为民营企业定制个性化金融解决方案、提供纾困精准服务,开创银企合作新格局。

三是依托淮商易贷平台,提供贴心金融服务。淮商服务中心要靠前服务,及时了解民营企业融资、转贷方面的困难,主动对接相关金融机构为疫情影响严重的民营企业开展展期服务,适当放宽延期偿还容忍度。通过无还本续贷、淮商易贷等平台转贷、延期支付利息等方式,消减企业还本压力,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座谈会上,相关银行分别汇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服务民营经济成长、助力抗击疫情专项信贷计划等举措。调研组一行还走访了银行服务大厅、党建馆、行史馆,了解银行企业文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