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来淮开展基层对台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2-07-11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7日至8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卫华率省委统战部、省委台办联合调研组来淮开展基层对台工作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市委台办主任周海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忠以及涟水县委书记洪然,涟水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朱永兴,涟水县委常委、县政协党组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双喜,涟水县副县长徐勇等陪同调研。

此次调研围绕贯彻落实《关于纳入统战系统管理的县(市、区)对台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通过专题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了解我市基层对台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促进工作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访谈方式,开展常住台胞、台资台企发展情况调查;就进一步落实对台资企业的政策扶持举措,充分发挥淮安台资集聚高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出针对性意见。

调研期间,李卫华对我市基层对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县(区)级对台工作是全局对台工作的最基层,淮安市县(区)涉台部门能够自觉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落实基层对台工作组织机构、保障机制、推进落实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打通服务通道等方面取得有效进展。在总结各地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基础上,李卫华强调指出,要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工作抓手,在深挖服务内涵、拓展服务外延、改革服务机制等再下功夫,擦亮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金字招牌;要针对基层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各项对台工作保障机制要求落细落实,成为促进工作的有效途径;要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整体素质,理顺基层对台工作系统体系机制,打造业务精通、素质优良的基层对台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新时代对台工作的水平和本领,为扩大淮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