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省委统战部领导来淮调研
时间:2023-02-28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省纪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德,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黄仕亮率队来淮调研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和统一战线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涟水县领导朱永兴、李义翠、刘双喜、徐勇陪同调研。

在“新涟盟”新阶层实践创新基地,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同心展厅、同心讲堂、直播间等空间,了解基地活动开展和队伍建设情况。基地按照“1258”思路打造,以安东文化为纲领,基于线上线下两大平台,开展红色安东、智享安东、涟新公益、安东新语、艺馨安东5大主线活动,设置8大功能分区,已成为涟水新阶层人士创新创业、联谊交流的主阵地。

在“苏北小延安”统一战线红色教育基地,调研组深入纪念园、纪念馆,全方位了解苏北人民在抗战时期不屈不挠的精神。基地以“军旅文化”为引领,以“军事装备体验+沉浸式红色旅游”为载体,构建集红色文化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军事装备体验、农业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阵地。调研组对涟水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涟水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通过多媒体影视、交互大屏、电子沙盘等多种形式了解涟水开发区创业历程和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