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市委统战部赴金湖专题调研江苏发展大会签约项目
时间:2020-11-27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淮安市在第二届江苏发展大会暨首届全球苏商大会促成省集中签约项目2个其他签约类别项目1分别为金湖航空创意文化基地项目淮安协和医养康创新产业园项目淮安高新区奥辉光电科技项目。为推动项目转化落地,1126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天培率队赴金湖县专题调研金湖航空创意文化基地,金湖县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衡云红等同调研。

金湖.jpg

在项目现场,刘天培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资金落实等方面情况。刘天培指出,金湖航空创意文化基地是省重点项目,要抓实跟投资方的对接,优化航空研学基地、航空文化集市、航空生态科普、航空康养等建设规划,注重做好人才招引和服务工作。帮办单位要主动介入、靠前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争取在明年江苏发展大会之前取得阶段性成效。

目前,项目一期197亩土地摘牌、航空研学基地的规划初步方案已完成,航模中心建设工作已正式启动。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截止目前已投入基础设施及配套资金近10亿元。下一步,指挥部办公室和中南合信公司将进驻金北集中办公,加速推动二期项目的立项、红线图、现场定位等工作。

刘天培一行还走访参观了金湖县塔集镇乡贤馆等,观摩了乡贤主题纪录片,并对下一步开展淮安市乡贤摸排、服务工作提出要加强经验总结和宣传推介,充分发挥基层统战文化阵地在促进团结、凝聚人心、优化服务上的独特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