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工作动态
机构改革助推清江浦大统战构建——清江浦区统战系统转隶组建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220日下午,清江浦区统战系统转隶组建工作会议在区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守明同志以及部机关其他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海凤传达了全区机构改革动员部署会及区机构改革转隶组建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之后宣读了有关任免决定。统战系统涉及转隶的三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吴守明从强化团队认同感、加快整合融合、强化自身建设三个方面向全体人员提出要求。

吴守明认为,要想增强团队认同感,就要有“统战工作在国家治理体系之中的地位日益提高”的自豪感、要有“改革后机构更加完善、队伍更加壮大、资源更加丰富的统战部使我们有了做好事情的底气”的自信心、要有“区委对统战工作的重视程度有所提高而带来职能转变”的自尊心。要以新的状态、新的形象以及“一家人”的团队意识展现统战部的新风貌。

关于整合融合,吴守明指出,一要快速整合,不仅要在经费资产、办公用房、文件档案等方面进行梳理盘查,也要尽快做好与原单位的交接对接工作,确保28日之前实现集中办公;二要深度融合,一方面要抓紧做好“三定”方案的编制工作,另一方面要结合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细化完善部门的职责及人员组成,进一步完善统战部的工作制度;三要强力聚合,要在做好思想融合、感情融和、工作融合的同时迅速产生聚合效用,真正地形成合力。在工作分配上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营造“有为者有位、无为者失位”的氛围。

就强化自身建设,吴守明强调,统战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交朋友,需要靠个人的人格魅力、工作意识、能力素质来获取信任,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代表了统战部、党委政府的形象,必须要形成“健康向上、高效做事”的团队文化。吴守明向统战部全体人员提出了“五要”:

人品要好,只有好的人品才能赢得信赖、获得赞誉;

素质要高,只有高的素质才能胜任工作、完成任务;

态度要正,只有端正态度才能对岗敬业、提升能力;

作风要硬,只有过硬作风才能高效工作、守住底线;

能力要强,只有强大能力才能突破自我、学思践悟。

统战系统机构改革后,区委统战部、台办、民宗局及侨办转隶组建为新的统战部,这既有利于从体制、机制方面构建大统战的工作格局,也有利于加强资源整合、职能整合,凝聚形成大统战的工作合力,进而推动我区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