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 党派建设
民建市委首个文化主题“会员之家”揭牌
时间:2022-04-27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3日下午,民建市委首个文化主题“会员之家”暨机关总支“家文化学习实践基地”,在淮阴区马头镇“家文化基地”揭牌。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韩文军,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庞进亮出席揭牌仪式。民建市委委员、机关总支主委杨晓竹主持揭牌仪式。

该“会员之家”坐落于淮阴区马头镇“家文化基地”内,文化具有润物无声、成风化人的作用,机关总支打造家风文化长廊,将文化要素与修复家庭关系的任务、促进亲子和谐的职责紧密结合。整体采取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风格,展板选用“中国红”色彩,体现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长廊中随处可见悬挂的毛泽东、周恩来、黄炎培等名人家风家训,统一战线思想、民建历史等文化元素,长廊里的每一句话都是一课,传递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令人有所思、有所悟、有所得,家文化基地以浅显易懂的方式传播家文化,营造更加浓厚的家风文化氛围。 

杨晓竹代表机关总支汇报了“会员之家”和“家文化学习实践基地”建设情况。近年来,机关总支以创建文化特色基层组织为导向,大力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今年4月,机关总支被民建江苏省委评为省级特色基层组织。目前,机关总支所属6个支部已先后建成6个“会员之家”、1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韩文军对机关总支“会员之家”“家文化学习实践基地”的建设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韩文军表示,今年各基层支部要将“会员之家”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每个支部都要有自己的特色,特别是在白马湖建设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今天揭牌的“家文化学习实践基地”,要加大融合力度,将机关总支的文化品牌打出去。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参观了“会员之家”和“家文化学习实践基地”。机关总支各支部负责人、民建市委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