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多党合作 党派建设
一院民盟进基层 义诊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0-10-23  来源:民盟淮安市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民盟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在清江浦区盐河镇奥林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此次义诊由支部主委吉凤庆带队,胸外科嵇建主任、ICU郭世光主任、慢病管理的杨伟伟主任、蔡军经理、徐蕾蕾主治医生、孙永建护士长等10余名医护技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得到萤火虫公益社的支持

01.jpg

一院支部到达奥林敬老院后,殷切等待的老人们已经排好队伍,等待就诊。大家积极为敬老院101名老人进行疾病筛查,心电图监测,视力眼底检查,B超检查,血压监测。经过此次检查发现,98%的敬老院老人们存在高血压。现场杨伟伟主任对患有慢病的老人们调整治疗方案,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郭世光主任为老人们开展通俗易懂的心脑血管病科普教育,希望通过生活、就医、用药的认知改变,给予老年人行为指导。盟员们还给老人们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免费赠送了2台电子血压计。老人们深受感动,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帮扶和关爱。此次活动得到敬老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

02.jpg

民盟淮安市一院支部立足本职,充分发挥本专业人才优势长期开展义诊活动,积极服务社会,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贡献积极力量。同时呼吁广大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关注孤独的老人们,希望从基本卫生、营养、娱乐、照顾等方面给予老人们更多的帮助,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民盟淮安市委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