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非公经济 非公动态
淮安市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7-09  来源:淮安市工商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9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玉和赴挂钩联系点—淮安市沭阳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进成列席指导。市沭阳商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市直商会党支部负责人、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和退休党员参加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尹元兵主持活动。

张玉和以《学史力行 提高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水平》为题作专题党课,通过“中国第一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傻子瓜子的故事”“中国私企第一人”“乡镇企业的发展”等一个个具体翔实的事例,深入讲述了民营经济发展史,介绍了民营经济的现状,强调了民营经济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从“五老火锅宴”讲起,回顾了党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史,阐释了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政策,让大家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了解;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如何做”,解读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的基本精神、重大指导意义以及在思想理论上的创新发展,强调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贯彻“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激发民营经济人士在参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事务治理中的积极性、主动性,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找准工商联“新方位”,紧扣“两个健康”,展现工商联“新作为”,强化政治使命,扛起工商联“新担当”,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工商联“新素质” 。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内容丰富、引人入胜,既有历史故事的生动讲解,也有党的理论的精炼阐述,通过回顾党史、民营经济发展史、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史,让广大商会和工商联机关的党员提高了思想认识,完善了知识储备,增强了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与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学习实践,坚持守正创新,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淮安市工商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