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以“大团结”之势奋进现代化新征程——吴晓丹为市委党校2022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授课
时间:2022-10-27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学习统战知识、掌握政策是做好统战工作的基本功,也是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共同奋斗的主要方法。

微信图片_20221027100340.jpg

10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以“把握历史方位 坚持正确方向 以‘大团结’之势奋进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为市委党校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作报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俊祥主持报告会,市委党校主体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

吴晓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切入口,从历史维度、理论逻辑、实践要求等方面系统阐述“什么是统一战线”“统战工作有什么作用”“统战工作的对象和任务”“统战工作怎么干”等问题。

吴晓丹指出,做好新时代全市统一战线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坚持把淮安统战工作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放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 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工作全局中推进,以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以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为主线,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基础,进一步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更好地凝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吴晓丹强调,统一战线以中国共产党领导为圆心,固守圆心做得越好,团结根基就越牢靠,扩大共识做得越好,形成的同心圆就越大。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根本在于坚持党的领导。要在“齐抓共管、上下协同”中拓展大统战格局,要在“敢为善为、勇挑大梁”中推进统战系统自身建设,要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