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鼓干劲 增信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赴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3-02-06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关于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若干政策措施和市政府实施意见,深入贯彻全市重特大项目攻坚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及问题建议,为企业发展鼓干劲、增信心,2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率队赴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清江浦区委书记朱海波,淮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晓红等参加活动。

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骨干企业,近年来,公司坚持市场导向,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强化运行管理,取得良好经营业绩,2022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167亿元,入库税金6.22亿元。吴晓丹一行来到公司大楼,向公司员工致以新春问候,考察了公司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等方面情况,对公司顺利实现首月“开门红”给予充分肯定,吴晓丹希望企业抢抓省、市政策机遇,进一步拓展规模、提升效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攀发展新高。

再生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再生资源利用企业,旗下苏北废旧汽车家电拆解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是我市废旧家电回收拆解和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行业的龙头企业。吴晓丹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再生资源网络体系、处置能力、经营规模等方面情况介绍,希望企业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诚信经营,强化质效管理,努力打造循环经济领域标杆企业。

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是我市台资龙头企业、重点化工企业,2009年落户淮安以来,始终以创新为动力,以品质为根本,整体发展态势良好,2022年实现开票收入同比增长35%,利润同比增长79%,为淮安经济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吴晓丹与公司负责人亲切交流,了解企业产业布局、装备水平、生产运行等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做优主业、做大做强,持续打造我市化工新材料行业发展高地。

走访调研期间,吴晓丹要求有关部门和县区要加大服务力度,及时高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用心用情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落实省、市各项惠企政策,主动担当、精准施策,激发民营经济创新活力,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吴晓丹还为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洪建、再生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耀武、实联化工(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江丰文颁发了2022淮安年度经济人物提名奖奖杯和证书,鼓励他们为淮安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