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动员会议
时间:2019-09-20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JPG


9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动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子政,副部长刘天培、陶忠,部机关党委书记、侨办副主任李晓秀,调研员蒋长林,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朱锦等出席会议;部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市各民主党派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2.JPG


王子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王子政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和问题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重点抓好4个方面: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二要深入基层一线,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三要努力找差补短,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四要切实解决问题,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只有短短三个月,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务必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全市统战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第七指导组朱锦在会议上指出,对在市级及以下单位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央强调要突出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同时更加重视分类指导、更加重视发挥支部作用、更加重视开门搞教育。一要突出主题主线,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在强化示范引领上下功夫。三要突出支部作用,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四要突出分层分类,在精准有效推进上下功夫。五要突出改进作风,在提升工作实效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会议随后下发了《关于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市委统战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下一步我部主题教育工作推进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