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政企联动”“银企连线”聚力侨企新发展
——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淮举办
时间:2020-09-26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服务江苏发展大会、助推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侨界资源和优势,为我市侨资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和金融支持。9月25日,由江苏省委统战部主办,淮安市委统战部承办的“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在淮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淮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参加活动。

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会议现场.jpeg

马连美指出,“为侨服务讲座及银企对接活动”是江苏统一战线加大为侨服务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助力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加强金融支持,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赵正兰强调,统战部门应围绕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主动靠前服务,听侨声、察侨情、解侨难,为企业发展提供个性化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希望金融部门做好后续对接工作,更好地支持侨资企业发展。努力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为侨服务系列讲座及银企对接专场活动签约仪式.jpeg

在活动的服务咨询环节,14家本地银行负责人和市委统战部法律顾问、资深环保律师,市消防支队工程师现场设摊,围绕企业关注的企业融资、安全生产、环保问题等热点难点问题释疑解惑;在现场授课环节,市应急管理局、科学技术局、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分别就推动企业做好安全生产、企业发展趋势与政策、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政策进行了宣讲指导和分析解读;在现场签约环节,13家金融机构和16家在淮侨资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涉及融资金额达1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