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清江浦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正兰至清江浦区府前街道京南社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侨办副主任、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李晓秀,清江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施勇,府前街道党工委书记耿爱忠,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海凤等陪同。

图01.jpg

京南社区立足社区治理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社区治理的理念,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按照“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思路,推动打造服务主体多元化,内容供给多样化、需求对接精准化的“五坊一厅”建设,即:以“党建引领”为主题的党建领航工坊以及以“统战聚力”为主题的悦读阅乐工坊、星星之火工坊、童心绽放工坊、活力迸发工坊以及同心会客厅。全区各统战团体及成员按照职业专长组成同心法律服务队、同心健康服务队、同心文艺服务队、同心生活服务队、同心环保服务队,在各个工坊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文明城创建。居住在社区内的统战成员以“同心会客厅”为阵地,充分发挥“厅员”精英聚集的资源优势及贴近群众的情感优势,为社区管理出谋划策、为社区服务奉献爱心、协调化解各类社区矛盾。在小区楼栋建立“睦邻会客厅”,打造党外人士参与的"微自治"同心工作室;在沿街商铺建立“社商会客亭”,由党员经济网格长担任“亭长”,准确把握经营户的利益诉求,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协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图02.jpg

赵正兰对京南社区党建工作的创新、深入、务实开展表示肯定。她指出,要重视党建阵地打造,将载体建设作为维系党员、群众的纽带。深入落实、践行清江浦区基层统战阵地“1+3+N”模式要求,将统战元素融入到基层党建阵地,通过“组织机制+社会触角”的原则,在做出特色、打响品牌上做文章。结合主题,丰富机理,不断推进打造功能性社区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