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五次“双月谈”
时间:2020-10-21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第次“双月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1:市委统战部召开第五次双月谈.jpg

会上,市各民主党派交流“四落实四提升”和“统战+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市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致公党交流了“统战+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王子政对各单位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能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等优势,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统战+扶贫”,取得了积极成效。各民主党派加强组织领导,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份文件进行了传达学习、方案分解,并对民主生活会、内部监督、对口联系等工作进行了部署落实。

就进一步做好“统战+扶贫”工作,王子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务实求效。开展“统战+扶贫”是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政治任务,也是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渠道,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二要持续推进“统战+扶贫”脱贫攻坚行动。要整合统战资源,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联会的优势,深挖潜力,同时,汇聚台、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战对象的力量,助力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三要全面总结,加强宣传,选出典型。各单位要对“统战+扶贫”特色亮点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通过淮安日报、统战微信公众号和内部刊物等,加强自身宣传和对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

就进一步做好“四落实四提升”工作,王子政要求,各民主党派要严格按照年初省委统战部下达的组织发展计划,对今年以来组织发展情况进行总结,确保重点分工领域、净增比例等符合文件要求。要按照《淮安市各民主党派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流程图》确定的各项内容和流程,提前做好谋划。要各民主党派制定的民主监督实施方案和民主监督工作流程图落到实处,严格执行本党派章程,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组织决定,加强自身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