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市知联会举行“市直机关”和“非公经济人士” 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全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时间:2020-10-26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知联会平台作用,有效激发会员创新创造活力,10月22日,来自全市各县区、高校和市一院知联会会长、副会长、会员代表80余人济济一堂,共同参加市知联会“市直机关”和“非公经济人士”专委会成立大会暨全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活动。

01  大会合影.jpg

市政协副主席、知联会会长邱华康,市知联会副会长李倩、沈潭、单延霞、尹希海、蒋姝、郑波,秘书长曹莉莉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调研员许夕保应邀参会。会议由副会长沈潭主持。

会上,尹希海宣读了《关于调整淮安市无党派知联会“专委会”分组的通知》。根据通知,市知联会原有文化教育、社会法制、医疗卫生、新的社会阶层、经济城建5个专委会,现保留“文化教育、社会法制、医疗卫生3个专委会,增设“市直机关”、“非公经济人士”2个专委会。

新当选的市直机关专委会副秘书长董进、主任李维宝分别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统战部和知联会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每位会员的积极性与创造力,积极开展活动,努力造就充满活力与生机的联谊氛围,把专委会建设成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坚强战斗堡垒。

邱华康强调,新调整过后的专委会工作将全面展开,要努力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专委会工作品牌。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和本领;二是要深入调研,发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三是要加强领导,全方位支持专委会做好工作;四是要健全制度,搞好专委会自身建设;五是要履职尽责,发扬专委会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精神。同时,邱华康勉励各位会员,在新的专委会成立后,要积极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认真打造本专委会工作亮点,努力开创知联会工作的新局面。

许夕保指出,市知联会作为聚集党外知识分子的蓄水池,一直是统一战线密切党外知识分子的桥梁与纽带,专委会作为知联会履行职能的有效载体和优势所在,一直以来紧跟知联会履职节拍,取得了不少工作实绩。专委会的成立既是知联会优化自主运行能力的重要保障,更是有效将无党派知识分子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转化为助推淮安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许夕保希望市知联会以专委会为抓手做好“共识之联”、“组织之联”、“协商之联”和“服务之联”,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智慧和力量。

成立大会结束后,全市无党派人士培训班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培训活动,特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市知联会副会长李倩作《世界遗产与淮安大运河》专题讲座。淮海潮律师事务所主任、市知联会副秘书长马宁解读《民法典》并向向各专委会代表赠阅《民法典》。江苏大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市知联会副秘书长王志明给大家播放自己导演的《地名淮安》影片。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文保部主任、市知联会文化教育专委会主任褚亚龙,带领各位会员至淮安考古研究所,进行《淮安黄岗遗址成果展》现场教学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了会员自身优势,通过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拓了会员们的眼界,丰富了知识储备提升了大家的综合素质,让会员们在互动与交流中深化对知联会的了解。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让自己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知联会的责任和使命,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让知联会这个大家庭,在淮安发展建设中,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