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统战要闻
民法典宣讲团走进市直统战系统
时间:2020-11-12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民法典.jpg

11月12日上午,淮安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江苏天哲(淮安)律师事务所张潇律师应邀为市直统战系统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一步提升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的法治意识。

授课中,张潇律师以民法典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为切入口,讲述了我国民法的发展、编撰、体例以及新旧民法的变化,深入浅出地为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介绍了民法典对公民生活、工作方方面面的影响。整场宣讲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指导,为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工作人员全面系统了解民法典相关知识提供了很好的参考。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子政表示,今后市直统战系统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做到了解民法典、尊崇民法典、遵守民法典、运用民法典,既要用民法典保护自身权益,也要时刻遵循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市侨联、市台联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