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淮阴区召开对台工作会议暨淮阴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6-08  来源:淮阴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7日,淮阴区对台工作会议暨淮阴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董国喜强调,要全力推动对台工作和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迈上新台阶,为更好服务中央对台工作大局、加快淮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主持会议,副区长胡娟娟总结并部署工作。

会上,董国喜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创新思路举措,全力推动淮阴区对台工作迈上新台阶。正确看待台海形势变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更好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进程。把握新发展阶段区域环境显著改善的有利契机,着眼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找准对台工作的切入点,以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放大区内平台载体优势,凸显产业发展特色,提升对台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树牢“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发挥招商组团优势,紧盯重点台资区域,加强沟通交流,力争台资项目招引实现新突破,推动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董国喜指出,要聚焦重点、突出关键,全力开创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新局面。坚持系统谋划,聚焦重点关键,持续提升淮台经贸合作交流规模和水平,为淮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加强“全链条”建设,坚持招大引强、精准对接、提质增效,全力做好台资项目招引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在淮台资企业运行质效,努力提升产业发展层次、促进产业转型升级。高新区、农科园作为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要结合各自特色和定位,加强淮台合作,提升“大平台”层次,让载体更多元。要拓展交流领域,打造交流品牌,创新交流模式,推动企业、医疗卫生、文化、教育、科技等各领域交流互融互生,打造淮台交流新地标、台商精神新家园,充分激发“强磁场”效应。要梳理好服务项目,落实好惠台政策,营造好稳定环境,为广大台商台企提供“一站式”服务,坚定广大台商台企在淮投资兴业、安居乐业的信心。

董国喜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持续激发对台工作新动能。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认真谋划对台工作,加强对台工作战线队伍建设,强化对台工作服务保障,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落实各类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确保上级对台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上,高新区,农科园,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淮阴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