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赴金湖开展“一线三包”活动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4-30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2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晓丹一行赴金湖开展“一线三包”活动并走访调研挂钩党建联系点、挂钩重大项目。县委书记贺宝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梁喜洲全程陪同,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在县信访局来访接待中心,吴晓丹面对面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前因后果,现场讨论会办,推动问题解决。吴晓丹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信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依法依规、用心用情、合法合理为群众排忧纾困,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化解涉诉信访突出问题,使信访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和发展稳定大局。

在挂钩重大项目南高齿建设现场,吴晓丹充分肯定了金湖在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工作方面的成效。吴晓丹要求,一方面要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另一方面要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金湖力量。

吴晓丹一行还走访调研黎城街道平安路社区、塔集镇横桥村两个党建联系点,以及省级特色田园村庄黄庄。吴晓丹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的力量源于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凝心聚力,推动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群众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和治理效能。 

活动最后,吴晓丹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荷韵小镇乡贤驿站建设工作。她指出,金湖乡贤工作有基础、有举措、有成效。要坚持深耕乡贤服务发展主基调,进一步建立完善乡贤组织网络、乡贤工作机制,激发乡贤的主人翁精神和主力军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