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清江浦区开展基层统战工作调研
时间:2022-06-24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6月22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贾孝武赴清河街道白鹭湖社区、武墩街道普墩村调研、指导基层统战工作。清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陶颖、武墩街道办事处主任顾洪、武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殷戈、清河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陈非池等陪同调研。

贾部长先后查看了白鹭湖社区、普墩村同心驿站,详细询问了社区(村)总体情况和统战成员底数现状,并对同心驿站发挥基层堡垒作用情况做了深入了解,对白鹭湖街道团结台胞台属、结对党派服务基层群众以及普墩村发挥驻村民营企业作用、共建美丽乡村的做法表示肯定。

贾部长2.jpg

贾部长表示,要充分发挥基层统战阵地作用,按照“党建引领、统战聚力”的总要求,依托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打造党外人士学习交流的“信息地”、参政议政的“策源地”、服务群众的“根据地”;要充分发挥统战成员作用,引导全区广大统战成员下基层、进网格,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服务基层群众;要充分发挥统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突出基层党组织的统战“法宝”作用,在摸清底数、守住底线、引导服务、履行职责上做好基层统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