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淮阴区工商联(总商会)七届二次执委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20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19日下午,淮阴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七届二次执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惠扬出席会议并讲话。淮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出席会议,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包政之主持会议,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七届全体执委参加会议。会议选举陈平平同志为区工商联主席。

张惠扬充分肯定了淮阴区工商联取得的成绩,对今年7月淮阴区工商联获全省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表彰表示祝贺。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惠扬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引导民营经济人士争当转型创新的领跑者、跨越发展的实践者、淮商崛起的先行者;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弘扬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新时代苏商精神。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增强服务发展能力。要强化担当意识,践行“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工作导向;要强化大局观念,引导直属商会、会员企业和工商界别政协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强化系统思维,发挥异地商会作用,加强商会网络建设。三要聚力环境优化,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在发挥平台作用上下功夫,依托“1+N”协作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助力打通民营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在为企业发展赋能上下功夫,促使企业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在深化联系服务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工商联工作的影响力、执行力和凝聚力。四要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夯实组织基础。发挥常执委企业家作用,激发履职活力、提升履职能力。提高商会发展质态,整合传统行业商会,发展新兴行业商会,突出服务功能。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履职能力素质。

  蔡昀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团结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上展现新作为,区工商联要发挥好区委区政府联系服务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作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服务全区中心工作。要强化服务保障,在推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在提升服务水平上出实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在助力招商引资上显身手,围绕中心、服务企业,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工商联履职能力上实现新突破,区工商联要抓好自身建设,准确把握“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真正把工商联建成深受广大非公经济人士欢迎和信赖的“会员之家”。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工商联九届二次常委会精神;表决了有关人选事项;宣读了相关文件;发布了“淮商情·铸金砖”暨光彩筑梦助学行动倡议。会议期间还举办了喜迎二十大·百企讲堂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