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荷”韵筑底作春妍 以“虚”促实开新篇——2023年度全县镇街统战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1-16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月13日,金湖县委统战部组织全县各镇街召开2023年统战工作务虚会。

常务副部长、台办主任、侨办主任陈国林主持会议,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8个镇街党委统战委员依次汇报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陈国林对各镇街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后并予以肯定,并提出了下阶段工作方向和要求。

陈国林强调,此次工作务虚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2023年的工作具有谋篇布局的作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先争优为目标,在2022年的基础上强化优势,补足短板,争取2023年再攀新高峰。

陈国林要求,一要坚定信心、科学研判。要聚焦二十大精神开局年、“十四五”规划承启年,看清形势,坚定信心,顺大势谋发展,不松劲不躺平,以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强烈担当,确定发展思路、明确实施路径,积极细致将明年工作开好篇、布好局。二要攻坚突破、勇于挑战。要把务虚会上提出的思路和想法,转化为具体的工作项目和举措,纳入到今年的工作要点中去。坚持稳步前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分清轻重缓急,认真梳理好、制定好、解决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进一步强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虚功实为、凝心聚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谋在先、想在前,牢牢把握五大关系理论,切实做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以及侨港澳台工作,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和载体平台,更好地把统一战线各方面力量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