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清江浦区:学习雷锋志愿行 统战活动暖人心
时间:2023-03-06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清江浦区统战系统成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区委统战部在花街社区开展“文明创建学雷锋 志愿服务铸军魂”活动。统战部机关人员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劳动工具,沿慈云路清扫路面垃圾、捡拾花丛杂物、整理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在华新苑小区,区民宗局刘清平副局长向大家介绍华新苑小区的基本情况、垃圾分类房建设情况及垃圾分类常识,随后带领大家在华都名邸小区清除绿化带杂草、清理楼道杂物。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帮助更多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知识,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统战力量。

3月5日,清江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联合清江浦区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举办“暖春三月学雷锋 新律普法润民心”普法公益活动,万达警务站站长袁文东及部分民警,新联会法律人士分会会长沈大勇、秘书长刘凤歌及理事吴本喜、张曙光、赵若文等作为普法志愿者,共同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在水渡口万达广场西门,志愿者们现场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材料、二十大报告宣传材料60余本。在万达金街,新联会法律人士挨家走访商铺经营者,为他们在经营和生活中碰到的法律问题给予详细的解答,同时发放二十大精神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得到了经营者们的支持和感谢。区新联会践行大统战工作要求,在“统战+公安”的框架下,在市区万达广场警务站设立法律服务点,驻点值守为当事群众和民警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新阶层人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