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淮安经开区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时间:2023-03-08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7日下午,经开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选举产生了经开区新联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施勇,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机关工委)部长(书记)葛玉海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部门、各园区街道统战工作负责人,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商会负责人及5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打造国家级一流开发园区,离不开广大新阶层人士的积极参与和创新创造。新联会的成立,是经开区统战工作的全新实践,为新阶层人士交流沟通、参政议政开辟了新渠道、提供了新舞台。新联会要站位新时代,适应新要求,积极引导新阶层人士与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要强化政治引领,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把加强对会员的政治引导、提升政治素质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特色品牌。围绕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区党工委、管委会同频共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支持,努力提升发展“贡献值”。要加强自身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工作新路子、新经验,创新组织载体、活动方式和交流形式,切实增强自身凝聚力、号召力和向心力,在服务、凝聚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发挥作用、彰显作为。

新当选的经开区新联会会长左培生在发言中表示,将携手新当选的新联会第一届领导班子和全体会员,以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为指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用,在创造自身价值的同时,关注和投入经开区“二次创业”,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