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淮安区举行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比赛
时间:2019-09-11  来源:淮安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激发广大信教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感,进一步推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9月9日下午,由淮安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区委统战部、区民宗局承办、区各宗教团体、区阳光艺术团、市吴承恩书画院协办的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全区宗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淮安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刘震生同志参加并致辞。她指出:在成功举办全区宗教界演讲比赛后,再次举办全区宗教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合唱比赛,意义深远。她希望全区广大宗教界人士,一要增强爱国情感。自觉继承中国宗教界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关心国家大事、爱护国家财产,珍惜国家荣誉,做一个遵纪守法的爱国群众。二要增强爱党的情感。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地把党的命运、国家命运、自身命运紧紧连接在一起。三要增强爱家乡情感。积极支持各级党委、政府的工作,积极投身到全区的五个文明建设中去,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刘震生同志代表区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评委、各位参赛代表队以及现场的广大信教群众代表、市民代表表达衷心的感谢,并预祝选手取得佳绩。


1-4.jpg

   

来自全区宗教界的15支合唱队满怀激情地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共筑中国梦》、《大中华》等歌曲,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2名特等奖,5名一等奖和8名二等奖,并进行了颁奖仪式。

全区各宗教团体负责人、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参赛队员、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区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市民代表共计9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