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清江浦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暨四季度统战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9-11-12  来源:清江浦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11日上午,清江浦区召开党外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暨四季度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守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尹希海出席会议,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01.jpg

    会议肯定了全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在服务发展大局、增进共识团结、造福民生福祉、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就进一步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多党合作制度,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吴守明指出,要在凝心聚力、增进共识上下足更大功夫。各党派团体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开展意识形态引领,为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最广泛的力量支撑。要在服务大局、发挥作用上展现更大作为。各党派团体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希望大家在积极参政议政、深化民主监督、主动服务社会上多下功夫,多做察民情、为民利、暖民心的实事好事,画好最大同心圆、寻求最大公约数。要在强化自身、练好内功上实现更大突破。各党派团体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品牌建设,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不断提升清江浦统战工作的知名度、影响力,为迈好“三步跨越”第一步、打造区域中心城市标志地奉献统战智慧、展现统战作为、作出统战贡献。

    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以来的成就和体会,并就党外干部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