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清江浦区新阶层七夕节玩转国风市集
时间:2020-08-27  来源:清江浦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七夕”佳节之际,8月23日至25日,由清江浦团区委、清江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清新汇)主办,淮安汉韵国学社、玖月汉服馆承办的“秋夕荟”国风市集在市内金鹰国际商城举办,浓郁的传统节日氛围,吸引了诸多传统文化爱好者及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其中。

图01 (2).jpg

本次活动以“2020我们的节日.文化传承与创业发展”为主线,围绕“七夕”传统节日展开,设置国风市集,为部分立足传统文化开启创业之路的青年创客、新阶层自由职业者中的非遗传承人提供了展示和交流的平台。活动中,呼应“乞巧”的节日习俗,来自山阳琴社的“琴人”现场抚琴、传统服饰妆容“艺人”与手作编织“匠人”纷纷为“逛市集”的市民现场讲解、演示“手上功夫”,对传统“乞巧”从技艺研习、才情涵养等方面做了进一步诠释。活动还吸引了诸多青少年的参与,古筝演奏、舞蹈展示、传统游戏互动、文学知识大比拼等丰富了活动内容、活跃了现场气氛。

图02.jpg

清新汇致力于输出“同心文化、淮安文化、传统文化、创新文化、艺术文化、法治文化、阅读文化”等七大文化,今年的“秋夕荟”国风市集活动,不但突出“传统文化”的“七夕”传统味,更加突出年轻态与创新范儿,既表达了对美好爱情和幸福家庭的的节日内涵,又凸显了越传统越时尚、越先锋越消费的时代特色,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七夕”民俗体验活动,在品鉴传统中感知文化魅力。

(清江浦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