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法润民企,与法同行 ——淮安区组织举办《民法典》进企业宣讲活动
时间:2020-09-09  来源:淮安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营造全区法治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民营企业法律意识和能力,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7日下午,淮安区工商联联合区法院共同举办2020年法润民企,与法同行——《民法典》宣讲活动。区工商联主席嵇栩,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夏奕,区法院民二庭庭长宋永庆、副庭长王玉辉以及30余名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区法院常务副院长夏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民法典》进企业宣讲学习活动,同各位民营企业家一道,共同理解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推动民营企业家学法懂法、知法用法,提高法治思维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积极行使法定权利、理性表达合法诉求、依法保护合法权益,为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律智慧和力量。

会上,民二庭副庭长王玉辉作《民法典》法规解读;区工商联及法院向参会企业家赠送便携版《民法典》手册。

区工商联主席嵇栩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通过此次《民法典》宣讲活动,进一步树牢诚信守法意识,提高依法经营能力,在生产经营中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好保障好自身合法权益。区工商联将继续加强同法院的合作,创新法律服务手段,拓展法律服务范围,巩固好法润民企“6+1”行动成效,切实为增强我区民营企业法律获得感、提升全区法治营商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淮安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