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洪泽区:多方联动齐助力,场所整治出实效
时间:2020-10-22  来源:淮安市民宗局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国庆节后,淮安市洪泽区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行动,着力维护宗教活动场所和信教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结合上级领导督查、区级部门巡查、民宗系统检查、属地政府联查等方式,多部门联动,确保宗教场所隐患整治不留死角。

市局领导督查

10月13日,市民宗局副局长陈莉、安全处副处长丁伏云一行检查高良涧街道财富广场基督教活动场所安全整治情况。                                   

区级部门巡查

                                             10月14日区安全生产巡查第九组督导组与洪泽区民宗局反馈回头看督导情况

民宗系统检查

                                            10月15日民宗局副局长徐化峰检查基督教场所灭火器设置情况

属地政府联查

10月9日,洪泽区岔河镇组织派出所、安监、消防、村居党组织、场所片长、统战负责人到各宗教教场所双节安全检查

自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洪泽区共排查出隐患问题325个,截止目前已经整改完成。下一步,洪泽区将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的前提下,继续不定期到有关场所抽查,落实宗教场所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让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成为常态,全力确保宗教领域的安全、和谐、稳定。

(淮安市民宗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