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省政协调研淮阴区伊斯兰教工作
时间:2020-11-01  来源:淮阴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9日下午,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一行到我区王营清真寺开展“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市无党派只是分子联谊会会长邱华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朱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区政协副主席高毅出席调研活动。部分市政协委员、市伊协委员、阿訇代表和信教群众代表参加调研。

省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淮安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区王营清真寺阿訇樊维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王营清真寺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所获得的荣誉表彰等。

随后,调研组一行开展了“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专题座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张峰作了题为“加强政治引领  发挥主体作用  推进伊斯兰教中国化的淮安实践”的汇报;樊维明阿訇代表市伊斯兰教协会围绕“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主题作了详细阐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蔡昀就我区民宗宗教工作发言;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市伊协委员、阿訇代表和信教群众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省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黄继鹏充分肯定了我区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做法和经验,并提出几点希望,他希望淮阴区民宗局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道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淮阴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