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统战报道 县区新闻
淮安区知联会组织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28  来源:淮安区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图1.JPG

近日,淮安区知联会组织部分会员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和张纯如纪念馆,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在刘老庄八十二烈士陵园讲解员的解说下,会员们聆听关于烈士墓、烈士纪念碑、烈士纪念馆、八十二棵青松林主题战壕等每一处的故事。看着真实、鲜活战斗场景的图文再现,听着英烈们为家国而战的壮烈事迹,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各自的岗位中守好初心,强化角色担当,履职尽责,为淮安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张纯如纪念馆,会员们认真听取解说员讲解,仔细观看系列展陈,深入了解了张纯如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特别是她为创作《南京大屠杀》一书付出的艰辛。大家被她执着追求真相的勇气所感动,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珍爱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