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工作探讨
市知联会二届三次理事会召开
时间:2014-04-03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市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召开二届三次理事会,各区(县)知联会会长、市知联会理事5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改革。自2007年第一届理事会成立至今,市知联会在助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参与全市经济社会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全市已形成相当的认同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市知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2013年,累计提交提案30件,集体提案6件,政协大会发言2件。认真践行“扶贫济困、助学育才、奉献爱心、感恩社会”的宗旨,免费为兔唇儿童实施唇腭裂手术及术后康复治疗。开展公益捐赠活动,共实施和参加8个公益捐赠项目,累计捐赠人民币90万元;开展“白内障患者光明行”活动,成功为300余名老革命、老劳模、老党员以及城乡低保户等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手术治疗;开展“同心助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行动”,建立3家专家工作站,举办8场农业技术培训,累计参训农民350余人。建立无党派代表人士省、市、县(区)三级人才库,累计推荐市政协委员43人、市人大代表75人;向中共及各民主党派推荐优秀会员381人,其中2名同志担任民主党派市委会领导职务。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李玉峰传达了全国“两会”概况及主要精神。知联会代表纷纷表示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及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全市15万无党派人士,积极投身深化改革,用心参政议政,主动服务社会,不断扩大影响,助推淮安经济社会发展。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市委统战部充分肯定知联会取得的成绩,希望知联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全面深化“同心助推淮安科学跨越发展行动”,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第三次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献计出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同时,大力集聚和释放人才红利,充分发挥“蓄水池”作用,为中共和各民主党派输送更多人才,在全市全面深化改革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