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外知识分子 无党派人士工作
市知联会赴高铁商务新区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6-24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市委统战部《2019年度中共淮安市委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协商民主工作实施方案》(淮统字〔2019〕1号)通知精神,及市政协第83015号《关于推进淮安高铁商务区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的落实推进要求,6月21日,市政协第11小组“委员之家”联合市知联会经济城建专委会,邀请市生态文旅区等相关人员赴高铁商务新区开展专题调研。市知联会副会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主任蒋姝,市政协部分无党派界别政协委员及市知联会经济城建专委会组员参加调研活动。


1.jpg


调研组一行30余人,现场观摩高铁商务区规划展示馆、高铁商务区保障性住房、淮安东站综合客运枢纽等项目,听取工作人员对商务区概况、功能定位、规划布局等介绍并观看淮安东站运营效果模拟视频,走进站前广场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度。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朱总对市政协第83015号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答复。朱总从强化定位意识,立足高起点规划;完善配套设施,坚持高标准建设;加快产业导入,坚持高水平运作三方面详细梳理,用实际工作成果解答了提案中所涉及的问题。委员们听取朱总介绍后,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观摩感受。


 市知联会副会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管理处主任蒋姝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知联会,对淮安高新控股有限公司给予的市政协第83015号重点提案答复表示肯定,对此次调研行程接待表示感谢,并谈了自己观摩体会。她说,非常期待高铁与快速路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早日实现二者完美对接,让淮安高质量发展如虎添翼,更好地服务于淮安的经济发展和百姓生活。


市交通运输局工程管理处处长何光林、市财政局金融处处长张一群、市发改委农经处处长吴虚、市知联会副秘书长、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姜莉莉等纷纷发表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