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品牌创建
推进文旅产业加速崛起 ——我市召开第八次党政亲商会
时间:2020-10-29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10月28日,我市召开第八次党政亲商会,14名企业家代表受邀参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范更生主持会议,文旅产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亲商会上,全市文化旅游相关企业代表们深入交流,就强化我市文旅头部企业实体运作能力、加大旅游目的地宣传力度、统筹文旅产业资金支持、协调区域联动发展、推进特色旅游与红色旅游开发、加快文旅产业人才培育、挖掘本地文化产品、提升文化产业扶持力度等方面提出建议。

周毅认真记录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交办,明确问题解决的时间节点。周毅强调,要把握发展大势,用“谋长远、赢未来”的视角认识文化产业。文化产业是经济转型发展的“动力源”,正迎来加速发展的“黄金期”,已成为引导消费的“引爆点”。要把握发展机遇,用“抓当前、增实力”的举措壮大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加速崛起,淮安具有独特优势,要聚焦影响文化产业的关键要害,加大政策扶持、企业培育、项目建设、激励消费的力度,加快突破、全力攻坚。要把握关键问题,用“出硬招、求真效”的合力助推文化产业。正确处理“重规范”与“求创新”、“被动等”与“主动谋”、“抓当前”与“利长远”的关系,真正为服务企业、解决问题出硬招、出高招、出妙招,努力让淮安的营商环境持续向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