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侨
“助力淮扬菜海外推广”荣获淮安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创新创优项目二等奖
时间:2021-04-12  来源:淮安市侨联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4月9日,在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总结动员大会上,淮安市委市政府对2020年全市创新创优项目进行表彰,由市侨联申报的“助力淮扬菜海外推广”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市委市政府2020年度创新创优项目二等奖。

近年来,市侨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策应市委市政府创建美食之都,积极推进淮扬菜向海外传播,壮大淮扬菜产业。主动配合中国侨联向联合国总部和教科文组织开展淮扬美食推介;举办经典淮扬菜海外推广研习班,汇聚25个国家50位海外中餐侨领,达成多个餐饮合作项目;举办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向4个国家30多位华裔青少年推介淮扬美食;邀请15家海外华文媒体宣传淮扬菜文化;推荐9家企业机构和4位名厨成为中餐文化海外推广中心、基地和使者;开展多项淮扬菜海外推广专题调研,进一步推动了淮扬菜国际化进程,得到中国侨联、省侨联和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市侨联将强化“项目为王、环境是金”理念,将淮扬菜海外推广同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对接中国侨联、省侨联“中餐海外推广计划”和“亲情中华”品牌,组织系列淮扬菜海外推广活动,服务好第四届国际食品博览会,助力申创美食之都,进一步在海外擦亮淮扬美食的金字招牌,让更多海外侨胞了解淮扬美食,让世界进一步认识淮安,了解淮安,通过淮扬美食架起中外友谊桥、文化桥,提升淮安的知名度、开放度和美誉度,为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