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侨
全市港澳台统战工作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2022-08-08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4日至5日,全市港澳台统战工作干部培训班顺利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忠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各县区委统战部港澳台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及职能科室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以及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港澳台统战工作职能处(科)室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近年来首次举办的港澳台统战工作专题培训活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央对港澳台工作的决策部署,精心安排了2场专题讲座,旨在促进我市港澳台统战工作干部对港澳台工作有一个全面、清晰、准确的认知,推动我市港澳台统战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陶忠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港澳台统战工作形势和任务,紧紧抓住争取人心、壮大力量的主线,把重大决策落实好,把工作开展好。希望参训学员通过培训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正达到学习上有进步、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促进。

培训班以提高全市港澳台统战工作干部综合素质和能力为目标,邀请省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卢东和南京大学历史学院副教授孙扬作《港澳台统战工作政策与实务操作》《“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历史与现在》专题讲座,课程设置与实际工作联系紧密,针对性、指导性较强,为我市港澳台统战工作干部提高了理论素养,丰富了实践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