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港澳台侨
第八届“两地同心 让爱飞扬”淮港青少年领袖培训营在我市成功举办
时间:2019-08-22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至18日,由淮安市委统战部、香港公益组织香港教育工程、淮安市郑梁梅学校共同举办的“两地同心  让爱飞扬”2019年香港青少年培训夏令营在淮安开营。来自香港的61位青少年与内地省、市的10余位志愿者,淮安100多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共同体验了一段在淮安的美好时光。


今年“两地同心  让爱飞扬”夏令营是由香港特区政府青少年事务委员会特别资助举办的活动,旨在建立青少年深度交流平台,让香港与内地不同地区的高中、大学学生之间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彼此关爱,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实践中共同学习与成长。


微信图片_20190822172832.jpg


此次参加活动的香港青少年,绝大多数是首次造访内地,他们第一次来到淮安。为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加深他们对淮安的了解,举办方精心安排主题参观、开营仪式和营会等三个方面的活动内容。12日,营员们参观了淮安市政务服务中心、苏皖边区政府旧址、菜趣园等地,切身感受内地政府高效办事作风、体会淮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存和革命文化、了解内地经济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14日,开营仪式正式启动,在随后的联欢会上,淮安与香港的孩子们同台献艺、互动演出节目,充分展示两地青少年良好的形象和素质品格。营会活动安排青少年们“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娱乐”,在学校体育馆连续五天开展素质拓展活动,进行活泼有趣的竞技游戏与团队游戏训练,加深了两地青少年的了解、增进了他们之间的友谊,将交流活动推向了高潮。


针对香港青少年群体举办的“两地同心  让爱飞扬”夏令营,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八年举办,成为我市开展内地与香港青少年友好交流、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展现自我、增进认同的一项品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