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的社会阶层
聚心聚智聚力 我市认真做好新媒体人士统战工作
时间:2019-04-24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新媒体是互联网信息传播的新兴媒介,在满足大众信息需求的同时,肩负着真实报道、凝聚社会共识的责任,新媒体人士是新时期统战工作的重点对象。淮安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聚心聚智聚力”工作总思路,加强对新媒体人士的教育、引导和服务,发挥他们在凝聚人心、助推发展的优势作用,持续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有效开展。

淮安新媒体联盟

线上联系,线下活动

聚心同向,把新媒体人士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通过组织凝聚人心,我市在成立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的基础上成立了新媒体分会,吸纳我市重点新媒体负责人、自媒体人30多人。组建新媒体人士微信交流群,加强沟通联系,通过线上发布,线下活动,组织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关于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等教育活动,加强新媒体代表人士的政治引导。加强平台载体建设,在中国掼蛋文化中心打造“淮安新媒体联盟”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以基地为抓手,把新媒体从业人员团结和引导到“同心”的旗帜下。

淮安网络名人环市行活动

V进警营活动

在新媒体人士与主管部门间建立联系沟通机制

聚智同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构建新媒体人士间积极融洽的学习交流机制。开设新媒体运营发展讲堂,就新媒体运营有关资质证书以及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进行讲解;邀请行业专家对新媒体新从业人员进行辅导,组织新媒体人士探讨交流新媒体未来发展趋势以及互联网生态等新理念和新思想,促进新媒体行业和谐蓬勃发展。规范网络行为,构建健康文明的网络舆论环境。针对部分新媒体人、自媒体人对信息传播的边界存在模糊地认识,邀请宣传部、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与新媒体人士座谈交流,对信息审核、发布机制以及信息核实等方面进行解答,确保发布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加强新媒体、自媒体人士教育引导,强化责任意识,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展现正能量。组织新媒体人士看淮安、讲淮安,先后开展了淮安网络名人环市行、大V进警营等活动。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助力食博会

助力公益慈善

聚力同行,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力文明城市创建,新媒体分会启动了“文明城市创建,新媒体先行”活动,淮水安澜开设了“吹响集结号、整装再出发”的文明城市创建版块,其他新媒体平台也组织了专门的话题讨论和民情收集。聚力淮安食博会,“淮安圈”“花漾淮安”“里运河”等新媒体平台积极为第一届淮安食博会宣传造势,达到了占领朋友圈、火爆新媒体的效果,依托新媒体的宣传优势,淮安本地区的特色农副产品得以快速有效地宣传,推动了产业发展。聚力公益慈善,淮安网、涟水网、金湖网等组织网友定期开展义工活动,关心城市弱势群体;淮安官方微博与公安系统建立寻找走失老人合作机制;淮安人网等新媒体与商家联合设置爱心补给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免费休息和补给的场所。新媒体们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也为整个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