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党建动态
部机关党支部召开8月份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
时间:2021-08-20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1082016020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学习制度,8月19日上午,市委统战部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学习,部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侨办副主任李晓秀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中共淮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精神。李晓秀强调,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感受温度,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820160142.jpg

随后,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提炼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和金句,逐一学习讲话实质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保持工作责任心和韧劲,持续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机关党支部书记赵璐璐同志作了《聆听四渡赤水党史故事  回顾建党百年艰苦岁月》专题党课分享,结合课件和视频详细讲述了86年前发生在赤水河畔发生的四渡赤水战役经过,从奇在哪里、胜在哪里两个方面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集体智慧、人民军队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和机动灵活的战略战术。

学习会上,党支部还组织党员们集中收看了我市拍摄的电视纪录片《红色苏皖边》第一集和开展党史党史知识测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