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机关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委统战部整改工作典型案例
时间:2019-12-27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作者:  浏览次数:  字号:[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委统战部把专项整治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衔接起来,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切实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以整改落实的成效,确保主题教育实效。

针对机关干部责任担当和主动作为意识不强的问题,专门研究修订了部机关内部制度文件,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市委统战部处室考核的实施办法》,加强机关目标考核管理,激励机关干部勇挑重担抓落实。

针对统战工作开拓创新成效不够明显的问题,组织机关处室围绕岗位职责开展座谈研讨、交流实践创新,由班子成员各自带领分管处室,重抓一项特色工作,积极打造有影响的特色品牌,并筛选2个创新项目上报参加全省统战实践创新评比。

针对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中存在的培养使用渠道较窄、梯次化培养和储备不够的问题,深入开展调研,摸清问题根源,积极向市委报告并向市委常委会作了专题汇报,以市委办名义制定印发《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淮安实施方案,确立了我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目标任务,明确数量规模要求,并针对人才储备、培养使用、监督管理等各个环节具体细化了落实举措,为推动我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